老師與髒話這個時代 老師已經到了動輒得咎 過街老鼠 人人喊打的無尊嚴地步社會一再的教學生不必去尊重老師 老師只是另一種工人而已 所幸  天地君親師 地位淪喪的不止師而已 但是可悲的 可怕的亦正在此這是個什麼都無 只剩有房屋買賣個人自己的時代  非常悲哀人人都講髒話 學生可以無忌憚的罵老師 老師卻不能回 老師一講髒話就上報社會希望老師是聖人 卻沒有以尊重聖人的心態去對待老師許多我們這一輩的老人都認為"哭餓"不是髒話 只是比較粗俗而已可是 關鍵字廣告在學生媒體的鑑定下都說"靠夭"是髒話 到底該如何界定道德標準到了老師這一環就嚴格了 高標準了 老師只有避開不講為妙其實我也曾在被學生激怒之下脫口而出 罵了一句(先聲明在那事件之前 我一直不知道那是髒話 當然此後 也不敢賣房子再說了)我清楚記得那是一個運動會 全市中小學學生要去當啦啦隊的時候班上排好隊等著登上看台時 來了一群中山的美女 猛看本班帥哥 帥哥也有沒什麼水準的回應出語不雅 怪聲不停 我一再制止  不甩我  後來又有難聽的聲音小型辦公室出來我脫口而出 罵了那句話 誰知 全班立刻停下來 用很崇拜的眼神看我 "哇 老師你也會講髒話喔!"我愣住了 什麼跟什麼 哪一句是髒話 瞪了他們一眼 不再說話 裝得很生氣 其實心理還是很不明白 哪裡出錯了結果我聽到那些沒聽清楚的在問房屋出租 有耳福聽到的說"好猛喔  你沒聽到 太可惜了 "結果 此後 我那班狀況很多的班 那些兄弟們把我當大姐頭  認為我跟他們是一掛的"老簡" "老狼"(老人) 最乖的叫我"老----師"(強調老字) 隨他愛怎麼叫就那樣叫對於室內裝潢我的要求 大都能配合得好好的  感謝老天 讓我平安帶到畢業 而且 大家感情都不錯有個沒聽到的 以此為憾 快畢業時還要我為他證明一次  說我真的講過那句場面很好笑 我說"哭餓也算髒話嗎" '哇 哈哈 真的呢 你真的烤肉食材敢說 好 我要好好拼聯考了" 我實在不知道這句話跟聯考有什麼關係 不過 如果一句話可以讓學生決心唸書 你管他是什麼話 早該說了 是吧還好後來那一屆乖多了 我也努力修口德 終於 不再有那種場面了 否則 上報的恐怕就是我了 謝天謝地宜蘭民宿所以 因材施教 其來有自 如果聽我講話的是一群乖寶寶 恐怕家長必饒不了我愛吃牛排的 你不要叫他吃素 不吃肉的 不要叫他去麥當勞用對了方法 什麼問題都可以解 其實我的遭遇 我還是認為好運氣 他們任我宰割毫無怨言 不是運氣 是什麼酒店打工所以 當老師的 多多祈禱 讓自己運氣好一點別遇到凶神惡煞的學生 及無賴型的家長 我也會努力祝福你們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保濕面膜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37jsni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