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床上的小豪。 李洋 攝
小豪的父親蹲在走廊里哭泣。 李洋 攝
  中新網石家莊6月13日電 (李洋)“河北6歲男童遭繼母施暴”一事,備受社會關註。13日,中新網記者在河北省兒童醫院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小豪(化名)。小豪看起來精神狀態不錯,但雙手被紗布包裹,臉上也不時露出凝重的表情。
  據河北省兒童醫院骨科主任張放介紹,小豪目前生命體徵穩定,但雙手缺血性壞死嚴重,已先後與河北省第三人民醫院和北京兒童醫院專家進行會診,確定目前繼續採取保守治療的方案,如果不能有效恢復,小豪將面臨被截肢的結果。
  張放說,小豪的左手肯定是保不了了,但醫院在努力保他的右手,“現在醫院的目的就是看能保多少,儘量的就是多保。”
  當日,在河北省兒童醫院外科住院部12樓的走廊里,受傷男童小豪(化名)的生父劉義坤第一次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我心裡麻煩。”這是劉義坤見到記者的第一句話。他告訴記者,現在孩子有了好轉,怎麼也得露面。隨後他向記者講述了事發當天的情景。
  據劉義坤介紹,小豪的繼母對小豪很好,上學都是她接送,但小豪平常比較頑皮,也不好好學習。事發當天,小豪又在淘氣,他先讓小豪站了一會,但小豪還是在搗亂,後來他就讓小豪的繼母將小豪的手綁在陽臺的防護網上“懲罰一下”。
  劉義坤哭著說,他不是虐待小豪,也不清楚會造成現在的這種情況,“就在陽臺的防護網上,就這樣拴了他一會,也沒說怎麼樣。我沒想到這種後果,想到這種後果,我連嚇唬他都不嚇唬他。”
  劉義坤告訴記者,面對小豪現在的狀況,他的繼母總在家哭,已經兩三天沒有吃飯,“我走路都低著頭走,我真後悔。”
  “把我們孩子的兩個胳膊能保住,這是我最大的願望,別的我什麼都不想。”劉義坤說,他已交付3萬元左右的醫葯費,但仍有不小缺口,他將賣掉自己的一輛運輸車來籌集醫葯費,盡最大努力救治小豪。
  採訪中,小豪的父親劉義坤一再落淚,一再地說,“說別的也晚了,我只想保住孩子的雙手。”(完)
(編輯:SN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37jsni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